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胡建淼教授致考生家长的信
发布日期:2008-05-30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胡建淼教授致考生家长的信

 

亲爱的考生家长:

您好!

感谢您对浙江工商大学的支持和关注!

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较为悠久的大学,始建于1911年,其前身为我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之一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经过近百年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革故鼎新,已成为一所拥有完整的博士、硕士和学士培养体系,以商学为特色,经管法文理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知名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教育底蕴丰厚,办学业绩优异,近年来已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的大学,2007年还荣获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浙江工商大学秉承“诚毅勤朴”之校训,坚持“以学生为本”之理念,积极推行“子女战略”,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近年来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考上研究生和公务员的人数持续增加。2007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4.9%474人考取国内外研究生,112名学生考取国家公务员;2008年有499人考研成绩超过国家线,另有90人被国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生们在各种竞赛和考试中所取得的成绩也令人鼓舞。2007年,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体总分列浙江省高校第一名。财会学院2005级丁琴丽同学,以浙江赛区个人第三名成绩代表浙江队参加全国会计知识大赛总决赛,历史性地进入团体前八名,其个人成绩进入了全国前30名,是所有获奖者中唯一一名在校本科生;由于丁琴丽同学的出色表现,最近被财政部列为全国会计实务领军人才培养人。章乃器学院2005级陈文同学,用三年时间修完全部大学课程,提前一年毕业,并顺利考上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浙江工商大学目前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在中央“科学发展观”和省委“两创决定”的指导下,确立了“加速发展、创新强校”的战略方针,力争在10年内进入全国“百强”,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学校将紧紧围绕既定战略方针实施一系列战略举措,如在学术资源建设方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的同时,加大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教授的引进力度;在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方面,强化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教师的研究性教学,增加对教师海外学习经历的考核等。

学生是我校活力的来源,是他们给学校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培养高质量的学生,让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是我们的天职和使命。因此,在学生培养方面,为实现 “百强”目标,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将本科培养目标提升为能引领社会发展的各行业精英人才。为此,我们在培养模式构建方面将采取如下主要举措:第一,构建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扩大学生的自主学习空间,培养他们独立学习和思考的能力;第二,打通专业课、辅修课和第二学位课程之间的“立交桥”,扩大学生的知识视野和未来的职业能力;第三,增设“名师讲坛”,增强洞察问题的能力;第四,加强国际化素质的培养,提升国际交往能力。在此方面,学校已有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按照“做强、做大、做高、做稳”的国际化策略,与国外大学进行了密切合作。2007年学校派出70名同学赴美、英、德、日、韩等国家学习、交流;2008年已派或即将派出160名同学赴上述等国家学习、交流。2007年一年间学校还邀请了500余名外国留学生来校进行“英语寝室”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

浙江工商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我们将在“加速发展、创新强校” 字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实现百强目标。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 博士生导师 胡建淼

                                   2008年5月18日

上一条: 关于文体等特长生提交证明材料的通知 2008-06-10
下一条: 风景优美设施完善的现代化校园 2008-05-27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