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禀承君子之志向 构筑育人之沃土------章乃器学院
发布日期:2009-06-05

禀承君子之志向 构筑育人之沃土------章乃器学院

为了更好地体现因材施教的育才观念,培养“基础扎实、专业领先、兴趣学术、创新思维”的高素质研究型人才,我校从2004年开始,每届从录取的新生中选拔一批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章乃器学院学习,现有在校生429名。2009年各省第一批录取的学生,高考成绩符合章乃器学院选拔条件者,可申请进入章乃器学院学习。

抗日战争时期救国会著名的“七君子”之一的章乃器先生是早期就读我校的校友,他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金融家。他创办的中国征信所,开近代中国人用科学方法进行信用调查之先河。我校以章乃器先生的名字命名学院,是为了弘扬章乃器先生求真务实、矢志不渝的精神;敢为人先、积极猛进的作风。

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章乃器学院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滚动分流制。

章乃器学院学生在使用计算机、网络、图书资料和实验室等方面享受本校研究生待遇;奖学金的评定比例将比普通班级增加30%左右;在章乃器学院完成学业的学生,在其毕业时由学校发给荣誉证书。

群星闪耀汇成璀璨银河,章乃器学院正成为优秀学子的荟萃之地。如:2004级孙金钜同学的论文“Six New Redheffer-type Inequalities for Circular and Hyperbolic Functions” 被美国华盛顿大学主办的SCI期刊《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录用,该同学在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李雯、梁燕、毛慧珍3位同学分别在20072008200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MCM/ICM)竞赛中获得金奖;梁燕同学在“中国电机工程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学院2008届(首届)毕业生签约率达到100%,两届毕业生中有近50%的学生被国内外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2005级陈文同学,在三年内修完大学四年全部课程,提前一年毕业并考取北京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校将继续为入读章乃器学院的优秀学生充分施展才华、发掘潜能提供更多的创新平台和成长空间。

上一条: 在校说英语,出国说汉语,特色项目成效显著 2009-06-05
下一条: 强化激励措施,广纳优秀人才 2009-06-05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