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信电学院  字体:

10月16日下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就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柳裕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优质人才供给、创新创业助推、数字科研赋能、智库智慧参谋等方面持续发力,与数字经济同频共振。近年来,学校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在工商融合方面成效显著,已形成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众多特色发展方向。

毛光烈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他希望学校要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这一重大现实需求,实施中国特色的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鼓励高校教师积极参与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和顾问工作,深入研究解决中小企业在智能制造实施过程中的技术和管理问题,围绕行业一线研发工业软件、工业APP和人工智能应用等给企业带来大数据增值服务的软件产品。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情况,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工业物联网动态产线节拍分析、生态环境监测、空气动力学计算、生产制造管理等科研方向的研究内容、研究团队、研究特色及产业化和企业创办情况。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是根据浙江省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部署,参照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成立的智库组织,成立三年来,已经组织了百余名专家到几十个县(市、区)去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卢耀辉、副主任徐纪平、副秘书长宓小峰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食品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照片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