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招生公告
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16-01-29

浙江工商大学2016三位一体

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精神,不断探索高校招生多样化的途径和方法,结合本校自身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2016年学校将在浙江省继续开展深化完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校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浙江工商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三条 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并接受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四条 浙江工商大学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于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市,是教育部、商务部和浙江省共建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的前身是1911年创建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是近代中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之一。1980年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

第五条 学校拥有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文学、法学、理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九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权,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第六条 学校下设23个学院和50余个研究机构,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门类(覆盖21个招生领域),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基地,2个国家综合改革专业试点项目、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省级重点专业、65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研究生、普通本科生26900余人(含独立学院)。学校现有教职工2210人,其中专任教师1719人,博士生导师57人,正高职称280人,副高职称701人,博士698人。

第七条 学校分下沙校区和教工路校区,分别位于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和杭州市西湖区,学校占地面积129.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5亿元,教学用计算机9400余台。图书馆纸质图书269万册,数字资源66000GB

第三章  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第八条 选拔对象为具有浙江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有一定学科特长或特殊才能的高中毕业生。

第九条  符合第八条资格的考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考:

1.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10门(含)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C等(含)以上。

2.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5门(含)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C等(含)以上,且符合以下专项条件之一者(均限高中阶段获得)

1)学科竞赛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竞赛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

2)科技创新类:以第一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全国三等奖(含)以上;或以第一发明人取得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3)文学、语言特长类: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在全国性作文比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含)以上。

4)艺术特长类:参加清华大学2016艺术特长生测试活动或北京大学2016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并取得艺术成绩80分以上;或参加“985工程”大学2016年艺术特长专项测试(考核)获得复试准考证或签订艺术特长生协议书;或参加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艺术特长测试获得A级证书。

5)体育特长类:获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网球、羽毛球、田径、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项目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

第四章  招生计划及专业

第十条 学校面向浙江省计划招生180,其中文科60名,理科120名;招生专业为列入浙江省第一批招生的文理科各专业。具体招生专业、计划数如下表:

浙江工商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与计划数

招生专业

计划数(人)

文科

理科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9

10

旅游管理

6

6

会计学(含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ACCA)

5

6

经济统计学

3

3

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5

7

金融学类(含金融学、保险学)

5

4

法学

4

5

英语

3

2

日语

5

2

公共管理类(含文化产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15

16

工程管理

0

4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0

7

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0

8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

0

8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科学、环境工程)

0

8

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0

8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0

8

电子商务(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电子商务)

0

8

合计

60

120

 

第五章  报名方式

第十一条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

申请人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haoban.zjsu.edu.cn/listswyt.asp?boardid=81),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用A4纸打印。

第十二条 材料递交:申请人所有书面材料须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 ,邮编:310018),并在信封上注明“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材料”字样(只接受邮政特快专递即EMS,请勿使用其他快递公司快递;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申请材料寄到情况,申请材料不予退还,请考生自行留好备份)。具体书面材料如下:

①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中学公章的《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

②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情况;

③身份证复印件;

④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

⑤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

⑥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手写或打印均可)

所有书面材料请用A4纸,并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

第六章  选拔程序

第十三条  书面评审:学校深化完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专家委员会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竞赛成绩以及中学阶段综合表现情况,确定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名单。

第十四条  综合测试: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综合测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养、专业潜质以及综合素质,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由五位专家独立评价,面试全程录音、录像。综合测试结束后,按文理科招生计划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同分考生一并划入),考生可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综合测试成绩。

第十五条  入围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第七章  录取规则

第十六条  录取批次安排在第一批提前录取,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16高考一类科目组的考试。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将浙江工商大学填写为第一志愿,否则无效。未被我校录取的,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浙江工商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公布的招生专业范围内,文理不得跨科填报。

第十七条  根据入围考生志愿,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等第有P等以下者不予录取。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其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A等计10分,B等计5分,C等不计分(计分科目不含自选综合科目)。

第十八条 录取时男女比例不限。身体健康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 “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均按“不予录取”执行。

第十九条  专业投档按以下原则执行:

1.学校按文理科招生计划数1:1分别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

2.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综合成绩相同者,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择优录取。

4.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均未录取者,再根据计划缺额情况,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如仍不足,则从投档基准线下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择优录取未满专业,直至满额。

5.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计划数(分文、理科计划)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

第二十条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如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下列行为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提供虚假姓名、年龄、民族、户籍等个人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成绩证明、荣誉证书等,骗取报名资格、享受优惠政策的;

(二)在综合素质评价、相关申请材料中提供虚假材料、影响录取结果的;

(三)冒名顶替入学,由他人替考入学或者取得优惠资格的;

(四)其他严重违反高校招生规定的弄虚作假行为。

第八章  时间安排、报考费

第二十一条 时间安排如下

1.网上报名时间:2016310321下午16:00

2.材料邮寄时间:从网上报名时起至321截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3.书面评审结果查询及综合测试通知书打印时间:331起;

4.学校综合测试时间:201649410(以具体通知为准);

5.入围考生名单公示及综合测试成绩查询时间:2016421起。

第二十二条 通过书面评审并参加综合测试的考生收取报考费,标准为110/人,缴费方式为报到现场缴费。

第九章  入学复查、学费、奖励和资助

第二十三条 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应在我校规定的期限内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向学校请假。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第二十四条 学校严格执行浙江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统一规定的收费标准。具体实施按学校学分制收费办法执行。

第二十五条 学校现有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能力突出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各类专项奖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

第十章  咨询联系和录取结果公布方式

第二十六条 新生录取结果通过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信息网向社会和考生公布。

学校网站: http://www.zjsu.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 http://zhaoban.zjsu.edu.cn

电子邮件:zhaoban@.zjsu.edu.cn

咨询联系电话:057128877228,057128877229

第十一章  附 则

第二十七条  考生提供的报名申请材料须真实准确,申请材料中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考生所在中学应当对出具的推荐材料或盖章认可的自荐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出现弄虚作假情形的,学校保留采取相关措施的权利。

第二十八条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57128877069057188840567(录取期间用),投诉举报邮箱:zjgsujw@126.com

第二十九条  本章程由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解释。学校原公布的有关招生工作的制度、规定与本章程不一致的,以本章程为准。本章程若有与国家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不一致的,以国家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为准。

上一条: 严正申明 2016-02-25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015年各专业录取情况 2015-09-07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