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法语(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法语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省属高校首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之专业;

●省属高校唯一的“外国语言文学”A类一流学科依托之专业;

●中国软科排名前10%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依托之专业;

●省属综合性高校最早的法语专业;

●省属高校唯一的法语笔译专业硕士点;

●2022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法语师资100%具有国际化背景,40%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占20%

●学生100%拥有海外留学机会;就业率近100%

●拥有浙江省唯一的法语联盟实习基地及北非研究中心实践基地。

专业介绍:明确“语言扎实、文化融通、商务指向”的目标定位,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思辨能力、人文情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国际化程度高,已与法国雷恩高商、图卢兹天主教大学、克莱蒙费朗大学、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企业管理学院等近十所院校签署协议,开展学生交流和本硕连读项目合作;本专业服务能力强,G20峰会期间承担了法国总统代表团的外事接待及翻译工作;本专业实践平台高,有浙江省唯一的法语联盟实习基地及北非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本专业教学声誉高,报考率、就业率和满意度均居全省前列。

主要课程: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写作、法语笔译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择业去向:法语专业毕业生深受政府、教育、事业单位和国内外知名企业青睐,能够胜任管理、教学、翻译、研究、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相关工作;近五年来近25%的学生成功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巴黎索邦大学、里昂高商等国内外著名院校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上一条: 哲学(2023) 2022-06-02
下一条: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