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省重点学科计算数学的重要支撑专业

●计算科学硕士点

●校优势(特色)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定位于“数学+应用”多学科综合的宽口径应用创新复合型人才教育,培养既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与一定的经济理论基础,又具有较高金融数据挖掘与计算机AI应用能力的突显大商科特色的高级人才。本专业以实际问题为着眼点,剖析其背后的理论基础,构造解决问题的算法和实现技术,强调学生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建模与数据分析能力。本专业毕业生“知数学、懂建模、会编程”,能在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经济部门和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建模、数据分析系统设计工作,也可在教育和科研部门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并具备出国深造或进一步攻读数学、经济、金融、统计、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更高一级学位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解析几何、运筹学及其应用、数学建模、计算方法等。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机关、金融、互联网、软件、教育、咨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开发研究工作;近四成进入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

上一条: 应用统计学(2023) 2022-06-02
下一条: 法学类(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