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学院介绍
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22

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明道、厚德、新知、力行,止于至真、至善”为院训,坚持学术立院、制度立院,以培养中国未来的社会精英为己任,“知、行合一”,科研与教学并进,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有理想、有抱负,拥有全球视野、胜任21世纪公共管理领域领导重任的领导力和创新力的高级管理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依次设有公共事业管理系、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系、土地资源管理系、文化产业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等6个专业系,其中行政管理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学院设有中国土地与城市治理研究院(土地研究所)(校级)、中国互联网与文化产业研究院(校级)、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当代浙江研究所、文化产业研究所、政府成本与绩效评价研究所等6个科研机构。并设有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浙江文化品牌研究基地等2个部、厅级基地。

公共管理学院现有国土资源统计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省一流学科A类)1个,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保障3个二级学科方向)1个,土地与房地产二级学科硕士点(省一流学科A类)1个,国土资源统计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省一流学科A类)1个,以及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点。拥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文化产业管理等6个本科专业。

公共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生导师3名(本校2人,校外兼职1人),硕士生导师27人,教授11人,副教授24人,博士3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人,“西湖学者”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位,省“151人才”5人。学院教师的专业背景横跨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地理学、社会学、哲学、历史学、工程和信息技术等学科。

2016年招收本科生275人、硕士生59人。毕业本科生370人(其中杭州商学院代管生114人)、硕士生25人。截至2016年底,各类在校生总数1142人,其中本科生1001人(其中省内交换生19人)、硕士生141人。

学院拥有一流的科研、教学、图书、会议设备与设施,学院藏书2万余册,拥有中外文期刊200余种;建有766平方米的电子政务实验室、社会工作实验室、“数字国土”与GIS实验室、公共事务访研培育与实景模拟训练交互平台,总资产约550万元。

学院本着大视野、宽基础、精专业的教学理念,强调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因材施教,为学生制定了在国内大学中独具特色的本科生培养方案,根据社会需求专门开设了公共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城市管理等多个专业教学模块,供学生根据各自的特点和爱好进行选修。

在对外合作和交流方面,学院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等国以及台湾和香港等地的知名高校均有实质性的学术合作和交流,并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和党政官员来学院讲学,全面拓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视野。

在百年学府浙江工商大学,门名高校均有实质意义表学术论文七百交流提供了优秀关系,建立了数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年青的学院,新组建的科研与教学团队基础深厚,富有朝气。公共管理专业发展空间广阔,前景美好。

联系电话:0571-28008332

2800833428008335

学院网址:http://mpa.zjgsu.edu.cn/


上一条: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4-04-22
下一条: 外国语学院 2024-04-2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